金十数据官网

金价持续上涨几率加大,但仍需美联储政策转向的推动

汇通财经APP讯——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金价突破2000美元主要是受空头回补的推动。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在全球面临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银行业危机之际,避险兴趣日益高涨,可能会创造持续的看涨势头。

近一个月前,CFTC发布的最新交易数据因IONTradingUK遭到勒索软件攻击而中断。据报道,芝商所(CME)约20%的清算会员受到了网络攻击的影响。

金价持续上涨几率加大,但仍需美联储政策转向的推动-第1张图片

随着贸易数据重回正轨,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黄金持续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为投机性看涨兴趣仍远低于历史水平。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表示:“与去年3月黄金上一次交易于2000美元相比,10.7万手净多头比当时持有的低了40%,这凸显出如果技术和基本面前景继续支撑,将有更多买盘。”

不过Hansen也指出,投资者可能不愿追逐市场,因为金价将测试每盎司2000美元的阻力位,这已被证明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

CFTC截至3月21日当周的交易员分类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增加6530手合约,至124090手。与此同时,空头仓位减少14978手合约,至43861手。

目前黄金市场的净多头头寸为81229手合约,较前一周增加36%,为大约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WGC)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Reade在推特上发表评论称,黄金的空头挤压可能已经结束。他说:“黄金期货的总空头头寸目前处于过去两年的最低水平附近,而多头头寸则较少扩展。因此,尽管多头还有增加的空间,但资金经理进一步空头回补的空间可能有限。”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尽管金价在过去几周出现了一些强劲上涨,但走势将取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分析师表示:“为了让金价保持这些持续的新高,基金经理将需要看到美联储表现出降息的意愿,即使通胀仍远离2%的目标。”

上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其激进的紧缩周期可能接近结束后,黄金成功地再次测试了每盎司约2000美元的阻力位。在加息25个基点后,鲍威尔表示,银行业危机已经收紧了贷款条件,有效地做了央行的工作。

鲍威尔上周三告诉记者:“我们不再声称需要持续加息来抑制通胀,相反,我们现在预计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合适的。”

尽管美联储可能接近结束其激进的紧缩政策,但鲍威尔补充说,他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

分析人士指出,鲍威尔说的前景与市场预期相左,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降息,并在年底前降息四次。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应对银行业危机的初期阶段,美联储不太可能继续加息。

金价持续上涨几率加大,但仍需美联储政策转向的推动-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8日10:30,现货黄金报1960.50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