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国际油价跌逾1%,美国能源部此举或加剧供应过剩

汇通财经APP讯——周五(3月24日),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因美国能源部长暗示该国并不急于补充战略石油储备(SPR),在全球银行业持续动荡之际,投资者担心市场可能出现供应过剩。

北京时间17:13,NYMEX原油期货下跌1.14%至69.16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05%至74.71美元/桶。

国际油价跌逾1%,美国能源部此举或加剧供应过剩-第1张图片

尽管原油价格本周可能收涨,部分收复上周录得的数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但美国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告诉立法者,称很难利用今年的低价来增加SPR库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重新填满库存。在银行业危机和对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持续之际,油价重新下落。

为了对抗高通胀,总统拜登在去年历史性地抛售战略储备1.8亿桶,美国SPR库存降至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白宫在10月份表示,当价格处于或低于每桶67-72美元区间时,它将为SPR回购石油。

日产证券研究部总经理HiroyukiKikukawa表示:“市场现在认为,即使NYMEX原油期货价格在每桶67-72美元,美国也不会补充石油储备,这导致新一波抛售。”

美国能源部上个月表示,它正在实施一项由三部分组成的战略,以补充长期储备,包括回购约45亿美元的先前销售收入,返还先前交易所的超过2500万桶石油,以及与国会合作避免“与供应中断无关的不必要销售”。

美国能源部去年成功说服国会取消其授权原定于2024财年至2027财年进行的约1.4亿桶石油销售。尽管如此,美国能源部仍在推进从SPR中出售2600万桶石油的计划,这是早些年国会授权的,以帮助为联邦预算提供资金。石油将于4月1日至6月20日交付。

石油市场咨询机构VandaInsights的创始人VandanaHari表示,只要银行业持续动荡,恐惧和谨慎预期就仍然会存在,市场波动预计将持续下去。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