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原油交易提醒:OPEC+坚持减产计划!美联储暗示将暂停加息,油价升至一周高位

汇通财经APP讯——3月23日(周四)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70.10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三延续涨势,达到一周最高,在美联储一如预期小幅加息,同时暗示即将暂停进一步加息行动后,美元跌至六周最低,油价受到提振;在银行业危机担忧下,OPEC+仍将坚持原有减产计划,也推动油价上行。

原油交易提醒:OPEC+坚持减产计划!美联储暗示将暂停加息,油价升至一周高位-第1张图片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OPEC+仍将坚持原有减产计划】

OPEC+的三位代表告诉外媒,即使在银行业危机导致原油价格暴跌之后,该集团也可能坚持减产200万桶/日直至年底的协议。

去年10月,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组成的OPEC+同意从11月到2023年底大幅减产200万桶,尽管主要消费国要求增产。

这一决定帮助将布伦特油价推至每桶100美元附近,但此后油价承压,为应对高通胀而推出的升息举措可能阻碍石油需求的增长。

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Novak)周二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将石油产量减少50万桶/日,直到6月底。

其中一位代表说,“这只是俄罗斯单方面减产,在年底之前,整个集团没有任何变化。”

另一位代表补充说,OPEC+没有进一步减产的计划,第三位代表说,最近油价下滑与金融市场的投机行为有关,而无关市场基本面。

OPEC+将于4月3日举行包括俄罗斯和沙特在内的部长委员会线上会议,然后于6月4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全体会议。

【美联储加息25基点并暗示即将暂停加息】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达到4.75%-5.00%,但暗示即将暂停进一步的加息行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就重点谈到了最近的银行业危机,试图向储户、消费者和企业保证,在联储和其他监管机构在过去两周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之后,美国银行系统是稳健的。鲍威尔表示,在本次会议上继续加息是合适的,但他不再称“持续”加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决策者认为,要击退通胀,今年可能只需再加息一次,但明年放宽政策的程度却比大多数决策者三个月前认为的要低。根据联储公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摘要中的估计中值,政策利率到年底将达到5.1%,明年底指标利率将达到4.3%。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至22个月高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意外增加,达到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准,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下降。

截至3月17日的一周内,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至4.812亿桶,为2021年5月以来最高。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计为下降160万桶。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中以来,原油库存基本一直在增加。

瑞穗银行能源期货主管BobYawger说,“(库存增加)显然是多头现在的担忧,我们就是有大量的原油储存,而且它不会很快消失,因为看起来我们一直在增加库存。”

数据显示,尽管东海岸的炼油厂产能利用率降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但东海岸的库存却降至653万桶,为历史最低。

EIA表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上周下降了110万桶。炼油厂原油加工量下降了2.2万桶/日,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上周上升了0.4个百分点。

EIA表示,汽油库存减少了640万桶,至2.296亿桶,而分析师的预期是减少170万桶。

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上周下降了330万桶,至1.164亿桶,而预期为下降15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增加了5.1万桶/日。

【美股大幅收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通胀阻击战仍在继续】

美股周三在震荡交投中大幅收低,此前美联储一如普遍预期加息25个基点,同时暗示鉴于最近金融业的动荡,即将暂停未来加息行动。

在美联储宣布决定之前,三大股指大多没有方向,随着投资者消化声明和主席鲍威尔随后的问答环节,三大股指一度跳涨,随后又下跌。到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下跌1.6%以上。

IndependentAdvisor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Zaccarelli说:“当听到美联储考虑完全暂停时,市场受到鼓舞,然后当鲍威尔澄清他们的手脚没有被绑住,如果需要,可以继续提高利率时,市场感到失望。”

在美联储的声明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者表示,可能会再将政策收紧一些,但鉴于最近金融业的动荡,暗示即将暂停进一步加息行动。

在鲍威尔的讲话和问答环节中,他发誓要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来保持银行系统的稳健,但重申了联储对控制通胀的承诺,股指应声开始回吐涨幅。

纽约CFRA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amStovall说,“股指受到冲击,因为事关重大,首先要评估声明的影响,然后是新闻发布会,也许投资者期待着美联储在这次加息后停下来,在得知可能未来一到两次会议还要加息之后,在表达他们的不满。”

人们一直担心,美联储激进抗击通胀的行动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而最近由硅谷银行金融集团和Signature银行引发的银行业动荡加剧了这些担忧。

财政部长耶伦在立法者面前表示,在本月美国两家知名银行倒闭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并未考虑给银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险”,此后股市抛售加剧。

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均收低,其中房地产板块跌幅最大,创9月1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银行股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后逆转走势,标普银行板块和KBW区域银行指数分别下跌3.7%和5.3%。由于担心可能需要缩减规模或寻求政府支持,第一共和银行在震荡交投中重挫15.5%。

PacificWestern银行宣布已从投资公司AtlasSPPartners筹集了14亿美元,但股价仍急挫17.1%。受散户青睐的GameStopCorp飙升35.2%,此前该公司出人意料地公布了第四季盈利。

【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1.2%】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38.8%,加息25个基点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61.2%;到6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2.1%,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51.5%,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6.4%。

【美国前银行家警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在所难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美国前银行家、雷曼兄弟金融公司前副总裁劳伦斯·麦克唐纳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来临的风险在所难免,未来两个月预计经济活动和GDP将“急剧下降”。

麦克唐纳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在我看来,现在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毋庸置疑。”报道称,麦克唐纳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为雷曼兄弟工作,负责债务管理和可兑换证券交易。

谈到近期硅谷银行破产以及美国爆发新金融危机的风险,麦克唐纳指出,经济活动和GDP预计将大幅下降。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经济活动、GDP、工作岗位剧减是典型的,工作岗位的减少很可能将急速扩大。”

【匈牙利外长:不会因政治原因而放弃能源供应安全】

当地时间3月22日,正在波黑访问的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表示,匈牙利政府不会因任何政治原因置能源供应安全于不顾,匈牙利无意停止进口俄罗斯能源。西雅尔多强调,匈牙利是内陆国家且大部分能源依赖进口,没有来自俄罗斯的能源,现在的天然气供应安全是不可能的,实践证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是可靠的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不属于制裁范围。

原油交易提醒:OPEC+坚持减产计划!美联储暗示将暂停加息,油价升至一周高位-第2张图片

总体来看,美联储一如预期小幅加息,但暗示即将结束进一步加息行动,为油价上行提供动力,加之OPEC+仍将坚持原有减产计划,而银行业危机有所缓解,油价或将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维持油价多头观点;但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增加,警惕盘中剧烈波动。

北京时间8:18,美原油现报70.10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