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近期金属价格下跌,为何投行仍坚定看好?

汇通财经APP讯——2月25日,市场分析师TsvetanaParaskova援引投行的观点称,能源交易商开始涉足金属和农业领域,金属和农业行业迎来机遇。

近期金属价格下跌,为何投行仍坚定看好?-第1张图片

麦肯锡上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大宗商品交易在过去五年蓬勃发展。

大宗商品交易价值池大幅增长,从2018年的270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估计的520亿美元,几乎翻了一番。大部分增长是由石油交易的息税前利润推动的。据估计,在此期间,石油交易的息税前利润飙升了90%以上,达到180亿美元。麦肯锡表示,大宗商品交易的整体价值将继续增长。

麦肯锡表示,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变化将加剧结构性波动,扰乱贸易流动,开启新的套利,并从根本上改变商业关系。这一切对大型大宗商品交易商来说都可能是一个机会。

麦肯锡还指出:“目前正在进行的能源转型是一场经济和物质的转型,它跨越并整合了各种全球粮食、能源和材料系统。”

麦肯锡的合伙人RolandRechtsteiner和JoschaSchabram以及咨询师ArunThomas写道:“资产价值和跨商品关系重新排序,这将使传统商品的价格波动与新型绿色商品的价格波动更加紧密地交织在一起,反之亦然。”

分析师和业内人士预计,对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的金属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飙升,而供应则在迎头赶上,至少目前如此。但是,对新矿业的投资还没有起飞。

WoodMackenzie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今年金属矿业投资将同比增长3%至1490亿美元,铜将引领增长,但投资水平仍将略高于下行周期的低点。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reyCurrie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近期金属价格下跌,尤其是铜,原因是库存充足且亚洲需求依然低迷,但大宗商品价格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大幅上涨,因为一切都表明亚洲经济重新开放“形势良好”。

高盛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市场将看到“广泛的大宗商品短缺”。

近期金属价格下跌,为何投行仍坚定看好?-第2张图片

LME铜日线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