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股何以开启下一轮牛市?美银:除非美联储出手

汇通财经APP讯——美股何以开启下一轮牛市?美银:除非美联储出手-第1张图片

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表示,在美联储降息以救助美国政府之前,美国股市的下一轮牛市应该不会开始。

据悉,美国政府目前有31万亿美元的债务,预计在未来10年将飙升超过20万亿美元。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策略师MichaelHartnett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这相当于每天增加52亿美元,或每小时上升2.18亿美元。

他解释称,尽管在过去三年里,新冠肺炎大流行后出台的数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成功地让美国避免了经济衰退,但这些支出最终将带来更长期的痛苦。这是因为随着美联储加息,美国政府不断增加的债务和不断增长的财政赤字将导致越来越高的利息支出。

在截至2018年的近20年里,基数较低的联邦赤字和低利率,意味着美国政府与债务相关的支出不到GDP的1.5%。而这一数字已跃升至1.9%,美国银行暗示这一比例将继续上升。

Hartnett写道,“由于财政基础设施支出,美国联邦赤字高达GDP的6.1%;在2000年扩张的高峰期,美国出现了财政盈余,2007年扩张的高峰期赤字占GDP的1%,上一次扩张的高峰期赤字也只有占GDP的2.5%。”

他表示,这代表了一种明显的趋势恶化,这种趋势将因最终债务还本付息的激增而加剧,而这正是美联储发挥作用的地方。

Hartnett表示,最终,美联储将被迫采取类似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来“拯救美国政府”,并帮助其减轻激增的利息支付负担。

“这就是下一个大牛市开始的时候。”他补充说。

本文由财联社授权“汇通财经”转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