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高盛:全球股市有望再攀高峰,但需警惕一大风险

高盛(GoldmanSachs)分析师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提速,他们对美国和全球股市仍有信心,预计标普500指数在未来12个月将较当前水平上涨10%。 他们表示,强劲的全球增长使他们最看好周期性股票和非美股。

高盛:全球股市有望再攀高峰,但需警惕一大风险-第1张图片

然而,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和弱于预期的经济增长仍存在风险。 以格利斯曼(ChristianMueller-Glissmann)为首的分析师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从现在开始,回报率将比2020年股市从疫情崩溃中迅速复苏期间要慢得多。

他们还表示,债券收益率飙升可能会开始拖累经济增长。 标普500指数未来12个月10%的增长预期正常情况下预计将有不俗的表现。但由于美联储注水,该指数去年上涨了60%以上,与之相比就10%的涨势就显得相形见绌了。

高盛认为,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0年下降3.4%后,2021年将增长6.8%,而市场普遍预测的增幅为5.6%。

高盛分析师预计,亚洲股市将尤其受益于这种快速反弹。他们预计未来12个月除日股外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AsiaPacificindex)将增长14.8%。他们还表示,未来3个月亚洲股市的短期增长速度将远快于标准普尔500指数。

不过,该报告表示,投资者应“小心翼翼”,对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保持谨慎。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两个月已经显著上升,以应对更强劲的增长和通胀预期,关键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021年初的0.9%左右升至1.658%。

美债收益率大幅走高可能“开始拖累股市增长”。高盛补充称:“在这种情况下,股票与债券60/40的投资组合将遭受最大损失。大多数资产都将面临负回报。”

该行分析师强调:"我们预计对经济成长的乐观情绪仍将高涨,对鹰派货币政策或通胀风险的担忧将消退。在我们看来,顺周期资产尚未充分反映出我们预期的强劲复苏。”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