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联储理事鲍曼重申:需要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

汇通财经APP讯——美联储理事鲍曼重申:需要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第1张图片

美联储理事鲍曼周二表示,尽管有令人鼓舞的迹象显示通胀正在下降,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继续加息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

鲍曼发表评论之后,美股短线走低,但其“鹰派程度”远逊于昨日的两位美联储官员,三大指数随后震荡走高。

稍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新年的首场演讲,但其主题是央行独立性,并未对货币政策前景发表明确评论,因此也未对市场产生明显冲击。

鲍曼在佛罗里达州银行家协会举办的一个活动上表示,我致力于采取进一步行动,将通胀降至我们的目标水平。“最近几个月,我们看到一些通胀指标有所下降,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此我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继续加息,收紧货币政策。”

对于未来的加息的规模和最终的利率峰值,鲍曼表示,这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数据及其对通胀和经济前景的影响。

鲍曼指出,将寻找通胀已经见顶的令人信服的迹象,以确定未来加息的规模,联邦基金利率需要提升至限制性的水平。

美联储官员将于1月31日和2月1日两天举行2023年的首场议息会议,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届时加息25基点的可能性为75%。

鲍曼认为,维持稳定的通胀对支撑强劲的就业市场至关重要,鉴于就业市场在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情况下仍保持弹性,鲍曼希望美联储能够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继续加息降低通胀。

鲍曼对于经济前景也比较乐观,她认为美联储可以在不引发严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成功地降低通胀。

鲍曼警告称,如果受到不可预见的冲击,经济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放缓。她强调,通胀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对于供应链中断和俄乌冲突这两个问题,货币政策无能为力。

此外,鲍曼表示,加密货币可能构成重大风险,美联储将继续监控银行对加密货币的敞口。但她预计一些银行将继续探索如何将加密货币整合到其业务中,美联储“不想阻碍创新”。

本文由财联社授权“汇通财经”转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