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黄金市场分析:美元指数强力反弹,现货黄金遇阻于1850高位

汇通财经APP讯——周二(1月3日),现货黄金升至2022年6月中旬以来新高至1850美元/盎司,但由于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大涨近1%,金价回吐了多数升幅,最终收盘于1839美元/盎司水平处。市场注意力转向将于本周稍后即将公布的美联储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纪要。

黄金市场分析:美元指数强力反弹,现货黄金遇阻于1850高位-第1张图片

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纪要将于周三(1月4日)公布,这可能会为美联储紧缩路径提供新的线索。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12月份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花旗策略师表示,会议纪要可能会变得更有趣,因为鸽派和鹰派之间对于最终利率应该走多高的分歧可能更大。“我们还将寻找任何关于决定2月会议加息规模因素的指南,尽管预计不会有任何具体指南。”花旗继续预计,美联储2月将加息50个基点。而且美联储迄今为止都在表示,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利率以抑制通胀。对美联储今年将继续通过紧缩措施来对抗汹涌通胀的预期,使投资者的情绪广受影响。美联储能够在2022年如此专注于以更高的利率对抗通胀,部分原因是因为美国经济表现还算不错。2022年底,美国失业率介于3.5%和4%之间,以历史标准衡量仍处于较低水平。美联储希望通货膨胀率回到2%的目标,尽管正在下降,但绝对值仍然很高,并且存在通货膨胀率不会干净利落降至2%的风险。另一个风险是意外的经济冲击以类似于乌克兰战争或供应链中断的方式再次推高通胀。如果美联储利率最终利率峰值变得更高或会帮助美元成功筑底并重新走高,届时金价可能面临巨大压力。本周稍后将要登场的非农数据若继续表现极佳,无疑给了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底气,这不利于黄金。但如果相反数据变差,则会继续挑起美联储将会为防经济进入衰退而放缓甚至按下停止加息健的预期,这恐怕就会大大刺激黄金多头的交易欲望。

技术层面上,日线级别图上,短期均线多头排列,金价处于上涨通道,KDJ金叉,MACD绿色柱翻红且有金叉趋势,短线金价偏向多头,有望进一步涨向上涨通道上轨附近,大约在1857附近,6月16日高点1857.39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短线的话,6月份高点1850附近也还存在一些阻力,中线目标可以参考6月13日高点1878.65附近。下方初步支撑在12月27日高点1833.18附近,5日均线支撑在1819.79附近,如果意外回落至上述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王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