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国际金价走强,美元面临两股利空因素

汇通财经APP讯——周五(12月30日),国际金价走强,因利率上升迫使企业放慢招聘进程,市场寄希望于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步伐。美国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可能导致未来美元下跌。

北京时间15:04,现货黄金上涨0.40%至1822.0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16%至1828.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4%至104.024。

国际金价走强,美元面临两股利空因素-第1张图片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经历了两天的抛售后在隔夜稳步回升,消除了市场避险情绪。随着价值买盘的出现,为投资者介入美国股市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避险吸引力的下降导致隔夜美元指数面临新的卖压,收跌逾0.5%。隔夜公布的美国周度失业救济申领人数增加,截至12月23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金的人数上升至22.5万。这突显出公司在利率上升的影响下招聘进程放缓。

外电报道称,美国白宫公布声明,拜登总统周四(12月29日)签署了一项1.66万亿美元的法案,为美国政府2023财年提供资金。该法案已于上周获得国会通过。美国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可能导致未来美元下跌。

Tastytlive全球宏观主管IlyaSpivak表示:“今年大部分时间内,黄金都承受着美联储鹰派政策的压力。但到今年年底,它出现了一些反弹,并在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的预期中获得了救命稻草。”

在美联储大幅加息的情况下,美元成为首选避险资产,金价有望实现约0.5%的年跌幅。美元指数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年阳线,这使得黄金对非美元持有者来说变得昂贵。

然而,金价已从9月触及的两年多低点上涨近200美元,有望创下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因市场寄希望于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步伐。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12月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