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现货黄金回吐涨势,来年主要关注两大驱动因素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12月28日),现货黄金回吐隔夜多数涨势,但由于缺乏任何新的触发因素,市场近期料继续呈现窄幅区间波动格局。美元表现、通胀数据、美联储加息路径将是影响2023年金价的主要因素。

现货黄金回吐涨势,来年主要关注两大驱动因素-第1张图片

北京时间19:42,现货黄金下跌0.61%至1802.50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73%至1809.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04%至104.155。

现货黄金回吐涨势,来年主要关注两大驱动因素-第2张图片

美元指数本月14号跌创6月中旬以来新低至103.44,美联储当天宣布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不过,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自那时以来一直强调,加息周期将延长,利率峰值将上升。

美联储政策效用有限?

近期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回落,数据显示供应链问题有所缓解。但通胀缓和并未令美联储满意,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加息抑制了部分由需求引发的通胀,而对成本上升和供给受限引发的通胀影响有限。

美国数十年来的高通胀可归因于供需失衡。受疫情影响,总需求既没有大幅上升,也没有大幅下降。它几乎保持在大流行前的水平,但总体供应量急剧下降。

对美联储而言,最终利率水平比加息速度更重要。美联储正在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一方面,加息促使投资者将越来越多的资金投入美国。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基础比其他国家更稳定,因此担心全球经济衰退的投资者正在增加对美国的投资。

道富银行驻东京分行经理BartWakabayashi表示:“美元处于一个非常有趣的境地。如果美国出现衰退,美联储将不得不降息,显然你会想卖出美元。与此同时,如果出现全球经济衰退,人们会买入美元作为避风港。因此,无论买入或卖出美元,你必须非常小心。”

担心美国衰退?

经济数据方面,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导致房价下跌,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挣扎,但美国11月份商品贸易逆差从上月的988亿美元收窄到833.5亿美元。

更早公布的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49的水平,低于衰退信号线50,这确实表明更高的利率正在给制造业降温。然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4.4跃升至56.5,表明其仍在扩张,短期内不会崩溃。服务业雇佣了美国逾80%的劳动力。

央行预测明年联邦基金利率将攀升至5%以上,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强调,可能需要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更长时间,以彻底抑制通胀。

美元在最近几周回吐了部分涨幅,能否继续逆转将部分取决于投资者对美联储相对于其他全球央行的鹰派程度的看法。但由于持续加息,人们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正在上升。

GeojitFinancial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V.表示,由于新年假期前交易活动清淡,且本周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黄金价格走势受限。

美元上行空间有限

尽管美国政府对美国经济状况感到满意,但专家们对美元走强感到担忧,因为这已经影响了全球发展。面对数十年来的高通胀,美联储一直在积极提高利率。不少央行被迫步美联储后尘,防范通胀上升,维持经济发展。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通货膨胀(目前处于40年高点)和中央银行以更高的利率来控制它,将导致全球增长速度在2023年放缓至2.2%,低于之前估计的2.8%。大多数经合组织主要经济体的综合领先指标最近下滑,支持了这一前景。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仍然异常大。

尽管中央银行收紧了货币政策,但财政政策仍然是扩张性的,因为政府(主要是欧洲政府)试图保护家庭和企业免受能源价格上涨和通胀飙升对可支配收入的侵蚀影响。因此,货币当局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提高利率,以冷却总体通胀并稳定预期。乌克兰战争给能源和食品价格带来压力,加剧了这种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可能会导致一些公司推迟甚至可能取消主要资本项目的支出。

今年美元飙升损害了许多美国公司的收益,使得跨国公司将其收益转换回本国货币的成本更高。11月份,美元不仅走弱,而且贬值了5%,12月份延续跌势。这意味着本轮美元升值已接近尾声,后续上涨空间十分有限。

现货黄金上看1836美元

日线图上看,现货黄金自1784美元开启上行3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61.8%目标位1836美元和76.4%目标位1848美元。3浪是自1725美元开启的上行(3)浪的子浪。

现货黄金回吐涨势,来年主要关注两大驱动因素-第3张图片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