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现货黄金重新走高,新的一年里或升破2000关口

汇通财经APP讯——周四(12月29日),现货黄金重新走高,因美元指数走软。市场参与者期待美联储在来年进一步软化鹰派姿态,这增加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机构认为,金价将在2023年升破2000美元。

现货黄金重新走高,新的一年里或升破2000关口-第1张图片

北京时间19:20,现货黄金上涨0.10%至1805.96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17%至1812.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得0.22%至104.289。

现货黄金重新走高,新的一年里或升破2000关口-第2张图片

投资者将关注稍后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以获得对劳动力市场的新见解。根据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截至1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达到22.5万,较前值有所增加。

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12月下调加息步伐至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肯定地说过,只要通胀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加息就会继续。但鲍威尔也表示,实现经济软着陆——即美联储在避免经济衰退的同时成功对抗通胀——仍然是可能的。

2023年适者生存

加息通常需要12个月或更长时间才能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这意味着新的一年可能会给购房者、工人和企业主带来更多痛苦,因为借贷变得更加昂贵,裁员加速,消费者支出放缓。可以肯定的是,不确定性使得人们很难预测这种政策滞后可能带来的感受。

小型企业薪资和福利平台Gusto的经济学家LukePardue表示,就美联储将采取的下一步行动而言,存在很多“灰色地带”。“他们应该加息多少?考虑到货币政策运行滞后,他们是否应该暂停一下以评估全部影响?我认为进入2023年后很多问号都会出现。”

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Paws'n'Rec的所有者泰勒·华莱士表示,美联储加息已经影响到他的业务扩张计划。“自6月以来,利率上涨了近3%,因此资本对小企业来说普遍变得更加昂贵。”由于近一半的美国人受雇于小企业,财务困难可能会对整体劳动力产生重大影响。

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企业SignerX.com和WPEsignature.com的创始人凯文·迈克尔·格雷表示,在美联储提高利率后,他注意到新增收入下降了大约20%到30%。他认为新的一年将为小企业带来一系列不同的挑战,“大流行导致企业家之间的竞争逐渐减弱,通货膨胀是小企业的无声杀手。”

格雷说,随着美国人可能开始控制他们的支出,企业收入将减少——结果,他们可能不得不裁员、提高商品价格,或者如果他们赚不到足够的钱,可能会完全倒闭维持生计。“更简洁地说,2023年将是适者生存。”

印度金融服务机构MotialOswa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除了地缘局势和通货膨胀担忧外,市场参与者还将把全球增长放缓的包袱带入了2023年。展望未来,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主要央行行长的货币政策立场。美元指数和收益率的走势也将受到市场关注。”

孟买KediaCommodities的主管AjayKedia说:“黄金已经在2022年消化了全球加息影响。进入2023年,黄金将受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经济衰退困境和央行需求的良好支撑。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也开始上涨。”

金价突破2000美元?

美联储预计到2023年底通胀仍将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主席鲍威尔强调有必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利率水平以对抗通胀,但随着经济和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继续蔓延,许多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在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放缓乃至暂停加息。

由于寄希望于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金价已从9月份触及的两年多低点上涨近200美元。市场分析师预计,随着贵金属开始显示出走强的早期迹象,金价将在2023年突破2000美元大关。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收敛鹰派姿态,潜在经济衰退将促使人们买入黄金。

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Kiyosaki)说,随着市场结束非常动荡的一年,这可能是利用美联储激进加息,以如此低价格购买黄金的最好机会。

ElliottWaveTrader.net的创始人AviGilburt最近表示:“经过两年的盘整期后,贵金属正准备上涨。”他预计,金价将稳步突破2000美元。“有人告诉我,如果你没有什么好话要说,那就什么也别说,这就是黄金的情况。我一直在等待时机,等待下一次反弹至2100美元的时机。”

现货黄金短线上看1827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796美元开启上行((3))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38.2%目标位1815美元和61.8%目标位1827美元。((3))浪是自1773美元开启的上行iii浪的子浪,iii浪是自1725美元开启的上行(iii)浪的子浪。

现货黄金重新走高,新的一年里或升破2000关口-第3张图片

ElliottWaveTrader.net的Gilburt指出,鉴于黄金近期的历史价格走势,通过艾略特波浪原理黄金长期前景看起来是积极的。“早在2020年8月,金价就达到了第三波的顶峰。从那时起,直到我们在今年11月初触及的低点,我们基本上在第四波中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盘整。我们现在正准备迎接第五波上升。”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