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大摩CIO:明年上半年标普500或跌25% 企业利润率将承受重压

汇通财经APP讯——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CIO)、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Wilson)本周四表示,美国通胀正从较高水平回落,但美国经济即将收缩的趋势尚未在股市上得到充分反映。

美国劳工部本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放缓至7.1%,降幅超过预期,为202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这仍然远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威尔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PI已达到顶峰、通货膨胀也已触及峰值。我们非常有信心,明年通胀率将会出现相当大的下滑。”

不过,威尔逊一直以来都在强调,随着通胀回落,预计明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大幅走低。

标普500或再跌25%

威尔逊称,“我们已经谈论了近12个月的熊市了。目前来看,经济增长放缓尚未反映在股价上。”

他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跌至3000点,相当于较周三收盘时的3995.32点再下跌25%。

大摩CIO:明年上半年标普500或跌25% 企业利润率将承受重压-第1张图片

周三,美联储宣布了今年的第七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这引发了股市的又一波抛售潮。

周四,标普500指数下跌2.5%,收于3895.75点。该指数在2022年期间已累计下跌近19%。

损害企业利润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明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将比市场预期低16%。

威尔逊认为,无论经济是否衰退,通胀的放缓都将会损害企业的利润率。

他此前曾表示,“通货膨胀是推动利润走高的主要原因,因此随着明年通胀率的下降,这将对股市不利。这会压垮企业利润。”

目前一些企业已经感受到了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带来的痛苦,科技公司尤为明显。

亚马逊和Meta第三季度均表现不佳,亚马逊的收入和利润低于预期,而Meta报告的收入和利润均出现下滑。而且许多企业一直在推迟给出它们2023财年的指导。

本文由财联社授权“汇通财经”转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