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CPI和美联储决议本周来袭 美加输油“大动脉”重启日期未定

汇通财经APP讯——上周五以及刚刚过去的周末,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动态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国11月PPI增幅高于预期,支持美联储明年继续加息;WTO裁定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公司动态方面,推特将重启蓝V标记服务,苹果用户每月得多付3美元;Stellantis将停止伊利诺伊州一家汽车工厂的生产。此外,TCEnergy:尚未确定美加输油“大动脉”Keystone重启日期。

彭博:美国11月PPI增幅高于预期支持美联储明年继续加息

受服务业影响,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涨幅超过预期,凸显出通胀粘性仍然较强,为美联储明年继续加息提供了支持。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CPI和美联储决议本周来袭 美加输油“大动脉”重启日期未定-第1张图片

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PPI环比成长0.3%,同比升幅7.4%。10月和9月的PPI环比升幅均被向上修正。

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对PPI环比和同比升幅的预期中值分别是0.2%、7.2%。

不过,11月PPI同比增幅为18个月来最低,延续了数月来的放缓态势,表明美联储明年仍有暂停加息的空间。国内外需求降温减轻了供应链的压力。

彭博:等待CPI数据和美联储决议美股决定性时刻正在到来

每个投资者都在等待本周通胀的关键指标、美联储利率决定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发表的评论,投资者希望最终能够清楚地了解2023年遭受重创的股市和经济的前景。

但在经历了标普500指数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的动荡的一年之后,股票交易员为未来几个交易日确定无疑的事情做好了准备:波动加剧。

通胀报告全年都在震荡股市,让市场在价格不断飙升的情况下衡量美联储可能的政策路径。本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读数至关重要,因为通胀放缓的迹象可能会降低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从而有可能在年底前提振股市。

华尔街日报:WTO裁定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世界贸易组织(WTO)上周五表示,其争端解决小组裁定,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这项裁决涵盖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在2018年以国家安全为由征收的进口关税,理由是需要保护国内制造商免受全球金属产量过剩的影响。

WTO的争端解决小组被任命处理中国、挪威、瑞士和土耳其的申诉,该小组在报告中称,美国违反了WTO协议规定的义务。他们指出,这些关税没有理由根据国家安全例外来征收,因为这些措施并非如美国所称的那样是在战争时期或其他国际关系中的紧急情况下采取的。

美国表示强烈反对该小组有缺陷的解释和结论,并暗示将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路透:推特将重启蓝V标记服务苹果用户每月得多付3美元

推特公司表示,将于周一重新推出其订阅服务蓝V的改进版本,对苹果用户的收费将更高。

“我们将在周一重启‘蓝V标记’服务——通过网页购买每月8美元、在(苹果)iOS系统上购买每月11美元,从而获得认证者专属功能,包括蓝V标记。”推特公司写道。

认证者其他专属功能包括编辑推文、上传1080p视频、使用阅读器模式等权利。

对于苹果用户为何要每月多支付3美元一事,推特方面没有具体解释,不过该公司一直在想办法抹去苹果商店额外收取的费用。

华尔街日报:Stellantis将停止伊利诺伊州一家汽车工厂的生产

吉普(Jeep)制造商StellantisN.V.表示,将停止伊利诺伊州一家拥有1350名员工的组装厂的运营,理由是在供应链干扰的情况下,以及转向电动汽车带来的高额费用,需要控制成本。

这家总部位于荷兰的全球汽车制造商上周五表示,其位于伊利诺伊州贝尔维代尔的生产切诺基(JeepCherokee)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工厂将从明年2月28日起停产,并导致无限期裁员。该公司称,正在研究该工厂的其他用途,并将尝试将被解雇的员工安置在其他地方的全职岗位上。

Stellantis表示,该公司和行业受到了芯片短缺和与新冠疫情相关中断的影响。该公司表示,但最具影响力的挑战是与汽车市场电动化相关的成本不断上升。

这家建于1960年代的工厂停产,是在明年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就一份新的四年劳动合同进行谈判之前做出的。

彭博:TCEnergy称尚未确定美加输油“大动脉”Keystone重启日期

TCEnergy公司仍在进行Keystone输油管道的恢复工作,尚未确定重启运营的日期。

12月7日,从加拿大向美国输送石油的管道Keystone发生破裂,泄漏约1.4万桶石油,泄漏点位于美国堪萨斯州,拖拉机正将发电机、照明设备及地垫等运送到该区域。

TCEnergy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维修计划正在进行中,尚未确定重启的时间表,只会在安全且得到监管机构批准的情况下恢复服务。

在14000桶原油泄漏后,该公司于上周四宣布基于不可抗力无法继续出货。Keystone管道连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和美国中西部以及墨西哥湾地区,日输油能力达62.2万桶,是加拿大向美国输油的一条“主动脉”。

彭博:普京称油价上限反制法令将在几天内出台

当地时间周五,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媒体表示,未来几天他将签署法令,对西方国家的限价令作出回应。他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出口国之一,俄罗斯可能会削减石油产量作为石油价格上限反制的一部分。

普京表示,就目前市场价格而言,俄罗斯不会因限价令遭受经济损失,政府的财政状况将保持良好。西方国家的举动是“愚蠢的”,限定价格可能导致的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将作用于限价令的始作俑者。

本文由财联社授权“汇通财经”转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