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联储本周仍可能意外鹰派,警惕金价遭打压!

汇通财经APP讯——尽管金价上周收于本每盎司1800美元左右,但分析师认为未来走低的可能性很大,因美联储本周仍有可能出人意料地采取鹰派立场。

美联储本周仍可能意外鹰派,警惕金价遭打压!-第1张图片

在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超过预期之后,现在所有人都在关注11月份的通胀数据。

美国11月CPI数据将于周二公布,分析师警告称,通胀可能仍将居高不下,且放缓的速度较慢。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称:“预计11月CPI将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它不会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迅速下降。我部分看空本周黄金的走势。美联储加息后,金价可能会出现震荡,但最终会走高。下周黄金市场可能下滑,但这将是短暂的。”

美联储将在周四宣布再次加息,市场预计加息步伐将放缓至5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但放缓的步伐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正在偏离其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警告说,利率可能不得不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最新的点阵图、经济预测以及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使用的语言。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加利表示:“美联储新的点阵图和新的经济预测是黄金的风险因素。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发言人发出的信息是,加息的步伐可能会放缓,但我们可能仍会看到终端利率有所上升。”

他补充称,黄金一直受益于空头回补的涨势,目前涨势接近尾声。他称:“我们看到了大量的空头回补,这推动了金价的上涨。随着今年接近尾声,基金经理们不愿承担大量风险。从目前来看,多数空头回补已成为过去式,价格仍面临美联储将采取更鹰派立场的风险。”

莫亚解释说,投资者如何解读美联储的信息也很重要。他指出:“看看投资者对美联储的看法将很有趣。这将是最后一次加息之后的暂停吗?你仍然有理由认为,他们可能在2月份再下跌50个基点。然后,到了3月,这将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似乎仍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

莫亚警告称,除了宏观数据,地缘政治可能会再次开始对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乌克兰战争可能会进一步升级,这将使黄金具有一定的避险价值。

美联储本周仍可能意外鹰派,警惕金价遭打压!-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12日11:13,现货黄金报1787.38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