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拜登宣布释放1500万桶石油储备 否认出于政治动机

拜登宣布释放1500万桶石油储备 否认出于政治动机-第1张图片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从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500万桶原油入市,以帮助抑制能源价格,并否认此举是出于任何政治动机。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政府宣布在6个月释放1.8亿战略石油储备的基础上,再额外释放1500万桶石油,并将此前的释储计划延长至今年12月份。

拜登特别指出,目前的国家战略储备库中有约4亿桶石油,这足以应对任何紧急状况。因此,他已指示白宫经济团队为潜在情况下需要进行的新一轮释储做好准备。

“(油价)下降的速度不够快”,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油价的上涨几乎打击了这个国家的每个家庭,挤压了他们的家庭预算。”

据报道,拜登在随后回答记者提问时,明确否认“新一轮战略石油储备释放是出于任何政治动机”。拜登强调说:“这完全没有政治动机……就是确保能源公司有足够的石油供应。”

但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前负责人杰伊·哈克斯称,政府的举措不太可能导致天然气价格下降。

“向市场投放1500万桶石油,我们在这里谈论的其实是相当小的份额,”哈克斯说。“我认为这种额外的增加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