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丹斯克银行下调欧元预期,一个月内或跌逾150点至0.97!

10月18日,丹麦丹斯克银行下调了对欧元兑美元的预测,称美元尚未触及新高,欧元区的贸易冲击可能会持续,这将削弱欧元兑美元。

丹斯克银行下调欧元预期,一个月内或跌逾150点至0.97!-第1张图片

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JensN?rvigPedersen表示:“我们降低了对欧元兑美元的预测,并预计欧元兑美元12月内将跌至0.93,原因是欧洲对美国的贸易条件出现了严重的负面冲击。”

在德国出口引擎的推动下,欧元区的贸易顺差已在2022年完全逆转为逆差。这是由于进口天然气和石油价格飙升,提高了进口成本,对一个能源净进口地区造成了打击。与此同时,全球经济放缓和生产成本上升对德国工业出口收入造成了负面冲击,导致欧元贸易收支基本为负。

丹斯克银行的经济学家警告称,欧元区的增长风险明显向下行倾斜。至于美元,他们预计还会进一步走强。Pedersen说:“我们的外汇预测背后的一个关键假设是美元走强和全球金融环境收紧。”

丹斯克银行预计全球经济将继续放缓,原因是各国央行纷纷加息,而消费者在通胀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也开始退缩。传统上,这种周期性衰退有利于美元,丹斯克银行表示,这一次也不例外。

关键是,经济下滑进一步扩大,为美元提供了支撑。

丹斯克银行预期1个月内欧元兑美元跌至0.97,3个月内跌至0.96,6个月内跌至0.95,12个月内跌至0.93。

这种观点的一个关键风险是,全球通胀压力减弱,工业生产增加,欧元兑美元可能回升至1.15。

丹斯克银行下调欧元预期,一个月内或跌逾150点至0.97!-第2张图片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9日10:13,欧元兑美元报0.9858/59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