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欧洲熬过这个冬天就行了?RBC:俄气断供恐威胁未来数个冬季

欧洲熬过这个冬天就行了?RBC:俄气断供恐威胁未来数个冬季-第1张图片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全球大宗商品主管克罗夫特(HelimaCroft)日前警告称,俄罗斯全面切断天然气供应,将使欧洲陷入持续数个冬天的能源危机,各国政府要保持能源价格在可承受范围内将“非常昂贵”。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目前的情况是,我们不知道俄罗斯在能源武器化方面会走多远。”

“北溪1”管道在断供3天后并未如约恢复。俄罗斯官员表示,在欧盟解除制裁之前,天然气供应不会恢复,这加剧了人们对欧洲今年冬天可能完全无法从俄罗斯获得天然气供应的担忧。

作为回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9月7日)表示,该机构将提议对俄罗斯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同时还将建议欧盟强制削减用电量,以及对非天然气发电企业的收入设置上方门槛,超过部分征收暴利税。

“我们将提议对俄罗斯天然气设定价格上限,我们必须削减俄罗斯的收入。”她概述了欧盟即将推出的新举措。

另一方面,欧盟还提前近两个月完成了80%的储气目标。但Croft表示,欧盟国家之所以能够建立自己的天然气储备,只是因为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一直持续到今年夏天,尽管其流量被削减至正常水平的20%。

她说,像德国这样的国家,从来没有在缺乏额外流量供应的情况下而只依靠天然气储备过冬。

“这可能不仅仅是今年冬天的危机。这可能会持续多个冬天,因为如果俄气迟迟不恢复供应,欧洲未来将面临巨大的供应问题,即使有基础设施建设(补充),”她补充说。

此外,欧洲的替代天然气供应看起来很稀少:挪威已经将天然气产量提高了10%,以填补俄罗斯供应的缺口,但据Croft的说法,挪威当地能源高管曾对她坦言,挪威产能提升几乎已经“枯竭”,不确定今年冬天他们能提供多少支持。

“如果欧洲遭遇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如果没有大规模的工业减产和定量配给,我认为我们不可能度过这个难关。就政府为了让民众对能源价格满意而付出的代价而言,这将是非常、非常昂贵的。”她补充道。

文章来源:财联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