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天然气易涨难跌!俄罗斯断气欧洲考虑采取行动,专家却称其没有太多牌可打

欧洲已陷入数十年来最大的能源危机,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甚至在入侵乌克兰之前就开始变得不稳定和不可预测。

天然气易涨难跌!俄罗斯断气欧洲考虑采取行动,专家却称其没有太多牌可打-第1张图片

现在,这些供应已经完全停止。 俄罗斯声称,西方对其实施的惩罚性经济制裁是无限期停止通过欧洲主要管道输送天然气的原因。

欧洲议员多次指责俄罗斯将能源出口武器化,企图推高大宗商品价格,给欧盟27个成员国制造不确定性。俄罗斯传统上是欧洲最大的能源供应国。莫斯科否认使用能源作为武器。

俄罗斯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从8月31日起停止了所有通过北溪-1的出口,理由是其唯一剩下的压缩机正在进行维护工作。

此后,克里姆林宫表示,恢复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完全依赖于欧洲解除对莫斯科的经济制裁。能源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俄罗斯加大了对该地区施加经济压力的努力。

经由波罗的海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1号”管道的供应中断,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一大幅上涨,许多人担心欧洲部分地区可能会被迫在整个冬季实行能源配给。这也加剧了该地区经济衰退的风险。

外媒报道称,欧盟正在考虑采取直接能源市场干预措施。有报告称,德国、瑞典和芬兰政府为避免公用事业因天然气危机而破产,不得不求助,这些事件促使欧盟采取了行动。

在过去的一年里,欧洲的天然气价格飙升了400%。危机实际上从去年的这个时候就开始了,而今年的乌克兰事件只会使本已糟糕的局势雪上加霜。

市场分析师IrinaSlav表示,民众已经在抗议欧洲国家的能源政策,随着秋冬临近,还会有更多的抗议活动。可悲的是,除了对能源市场的直接干预和安抚欧洲民众,欧洲政府并没有太多的牌可打。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