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机构评8月非农:更多的人开始加入劳动力大军,非农为美联储9月加息75基点巩固理由

北京时间周五(9月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8月非农数据,8月非农新增31.5万,显著的就业人数增长主要在专业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和零售贸易。6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9.8万人修正至29.3万人;7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52.8万人修正至52.6万人。经过这些修正,6月和7月的就业人数加起来比之前报告的少了10.7万人。机构称失业率上升了,但失业率上升的原因是积极的,是因为劳动参与率上升了,这意味着更多的人开始加入劳动力大军。

机构评8月非农:更多的人开始加入劳动力大军,非农为美联储9月加息75基点巩固理由-第1张图片

汇通网快评: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新增31.5万,预期增30万,失业率上升至3.7%,预期3.6%,薪资增速5.2%,预期5.3%。

以就业增长31.5万个岗位及3.7%左右的失业来看,美联储会认为就业市场能够承受更多激进紧缩。我们预计,随着加息打压经济活动,美国就业将放缓。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美国的失业率可以保持在3.5%左右。但从今年年底开始,随着就业增长放缓,以及家庭从实际消费能力的丧失中寻求缓解,美国的就业参与率可能开始上升。

彭博分析师ChrisAnstey评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略高于预期,失业率上升,平均时薪略微下降,这份报告对美联储来说还不算太糟。

BrandywineGlobal投资组合经理约翰?麦克莱恩评美国非农数据:投资者不应该对某一个数字进行过度解读,但这次公布的是一组数据。数据显示,美联储应该继续实施快速而猛烈的限制性政策。虽然向下修正后的失业率上升,劳动力参与率上升。风险资产强劲上涨将导致美联储刚刚表示不满意的宽松金融环境。

经济学家评8月非农:经济学家将劳动力市场的韧性归因于企业囤积工人。过去一年,由于新冠疫情迫使一些人退出劳动力市场,部分原因是该疾病导致的长期疾病。他们说,随着合法移民的放缓,对雇主来说,越来越少的工人可能成为一个永久的现实。

餐饮和航空等服务行业也存在被压抑的就业需求,这些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劳动力参与率,即有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劳动年龄美国人的比例,仍比疫情前的水平低了整整一个百分点以上。

机构评8月非农:数据再次表明,尽管美联储已先行加息,但仍需为就业市场降温;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略高于预期,连续第20个月就业增长,使得美联储本月料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不过失业率升至3.7%。

在这份就业报告公布一周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美国人,由于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美国将面临经济增长缓慢和失业率可能上升的痛苦时期。

8月就业增长稳健,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在上半年GDP萎缩的情况下仍在继续扩张,也再次表明,尽管美联储已先行加息,但仍需为就业市场降温。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FedwatchTool,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0%。

定于本月中旬公布的8月CPI数据也将是决定下一次加息幅度的一个主要因素。尽管衰退风险上升,但劳动力市场继续走自己的路。

财经网站Fxstreet评美国非农数据:非农就业数据连续第五个月超过预期,显示美国经济的韧性。美元条件反射式的下跌与工资数据的小幅下降有关,但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美元仍有逆势上涨的空间。此前ADP数据和白宫发言人称预计劳动力市场将降温,已经拉低了市场预期。能源危机严重打击了欧元区和英国,而亚洲经济低迷正在打压大宗商品货币,所有这些原因都意味着,一旦尘埃落定,美元还会有更高的涨幅。美元将从任何即将到来的下跌中迎来大幅反弹。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