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刹车还远!新晋鹰王卡什卡利:美联储尚未战胜通胀 年底应加息至3.9%

刹车还远!新晋鹰王卡什卡利:美联储尚未战胜通胀 年底应加息至3.9%-第1张图片

长期以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Kashkari)一直是美联储官员中最坚实的鸽派,而现如今在美国持续不断的高通胀压迫下,他已转变成最大的鹰派。

卡什卡利周三(8月10日)表示,他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到3.9%,在2023年底前提高到4.4%。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为2.25%-2.50%。根据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后公布的利率预测“点阵图”,这使他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最强硬的成员。

“今年6月,在《经济预测摘要》(SummaryofEconomicforecasts)中,所有FOMC参与者都对未来几年的利率做出了自己的预测,我建议今年年底达到3.9%,明年年底达到4.4%。我还没有看到任何改变这一点的东西。”他说。

当被问及对最新CPI数据的看法时,卡什卡利作出了以上回答。他还称,他和他的同事们正以越来越紧迫的速度采取行动,以平息他们没有预见到的通胀爆发。

这对卡什卡利来说是一个180度的大转变,在疫情大流行之前,他是美联储最直言不讳的鸽派官员。他于2016年执掌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并在2017年反对FOMC的所有加息举措,那是他作为票委的第一年。

周三(8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增长8.5%,低于前月的9.1%,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这令投资者下调了对9月份加息75基点的押注。

刹车还远!新晋鹰王卡什卡利:美联储尚未战胜通胀 年底应加息至3.9%-第2张图片

通胀问题很难轻言胜利

卡什卡利说,美联储还远没有在通胀问题上“宣告胜利”。他说,“这只是通胀可能开始朝着正确方向移动的第一个暗示,但它不会改变我的看法。”

此外,他还强调称,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初开始降息是不现实的,届时通胀仍很可能大大超过2%的目标。

“我认为更有可能的情况是,我们将把利率提高到某个点,然后我们将一直呆在那里,直到我们确信通货膨胀率将回到2%的水平,然后我才会考虑降低利率。”他说。

最后,当被问及如果通胀回归目标会引发经济衰退,他是否会因此却步时,卡什卡利表示,“这不会阻止我主张采取必要措施。”

文章来源:财联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