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原油交易提醒:汽油库存下降+需求反弹,欧洲冬季能源危机逼近,多头或开始逐步发力

周四(8月11日)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91.40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三从盘初的跌势中反弹,上涨超1%,受助于令人鼓舞的美国汽油需求数据,同时,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也提振了油价,此外,欧洲冬季能源供应风险逼近,油价存进一步上行空间。

原油交易提醒:汽油库存下降+需求反弹,欧洲冬季能源危机逼近,多头或开始逐步发力-第1张图片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提振油价】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同时石油产量升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高油价正在推动全球最大产油国进一步增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汽油库存大幅下降,需求小幅反弹,尽管过去四周的汽油消费仍低于2021年的水平。

截至8月5日当周,原油库存猛增550万桶,至4.32亿桶,路透调查预期为增加7.3万桶。推动原油库存增长的原因是美国从战略储备中释放530万桶石油,美国一直在释放油储,以缓解始于今年春季的油价涨势。石油产量增至1220万桶/日,为新冠大流行在美国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一个信号,表明钻探商看到了在价格攀升的情况下提高产量带来的经济效益。不过,周度数据通常波动较大。

EIA表示,上周炼厂炼油量增加72.8万桶/日,产能利用率上升3.3个百分点,至94.3%。

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500万桶,路透访查分析师预期为减少63.3万桶。?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周汽油产品供应量有所增加,但过去四周的平均供应量为890万桶/日,较上年同期下降6%。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220万桶。

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Smith表示:“每个人都非常关注潜在的需求破坏,因此看到上周隐含需求大幅反弹,可能给那些真正关心这个问题的人带来一些安慰。”

【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环比持平通胀明显放缓迹象初现】

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较前月持平,因汽油成本大幅下降,这是两年来首次出现通胀明显放缓的迹象。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6月环比增长1.3%之后,7月环比持平,但核心通胀压力仍然高企。数据公布后,投资者立即削减了对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预计联储可能选择加息50个基点。

美股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周三大涨逾2%,此前数据显示美国7月通胀放缓幅度超过预期,引发对美联储加息将变得不那么激进的希望。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6月增长1.3%后7月持平。CPI同比上涨8.5%,也低于预期,6月涨幅为9.1%。

对于在过去两年里眼睁睁看着通胀率稳步攀升的美国人来说,该数据是第一个通胀明显的放缓迹象,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43.5%,而在数据公布前为68%。他们预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6.5%。

花旗银行美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主管ShawnSnyder说,“对市场来说,现在有点像金发姑娘情境,因为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且通胀可能开始回落。这就是软着陆的样子,”但是,Snyder指出,一个月的通胀放缓还不足以让美联储发出一个完全明确的信号。他说,“他们需要看到一个持续的趋势,只有那时才会略微缓和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货币政策。”

嘉信理财交易和衍生品副总裁RandyFrederick说:“8.5%的(通胀率)仍然非常高,但人们乐观地认为6月可能已经触顶。”

【古巴储油基地火灾火势尚未完全控制】

古巴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持续多日的火灾灭火工作和救援工作9日取得积极进展,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古巴消防局表示,4个着火的储油罐已全部坍塌,储油罐和附近区域仍有燃料在燃烧,火势尚未完全控制,仍存在新的起火风险,但是情况较之于前几天已经有所好转。目前,古巴、墨西哥和委内瑞拉三国专家和消防人员正展开联合救援行动。

【冬季供应风险逼近欧洲天然气价格回升】

周三,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出现上涨。此前,该地区各国纷纷警告称,接下来的冬季可能会很艰难。目前,尽管欧洲各国的天然气储存水平处于正常范围,而且管道输送流量继续维持稳定,但俄罗斯在需求高峰季节中断供应的可能性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这使得天然气价格持续高企。

自7月下旬俄罗斯将天然气运输量从40%削减以来,通过连接俄罗斯和欧洲大陆的主要管道北溪的运输量大体稳定在该管道容量的20%左右。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供应减少的原因归咎于涡轮机维护问题。

这也让欧洲官员将今年冬季的重心转移到管理能源需求上。据报道,英国政府正在制订应急计划,为冬季寒冷天气加上天然气短缺可能导致工业甚至家庭面临几天停电做准备。另外,为了避免灾难,德国各地的城市也都在减少照明和热水供应。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北亚买家9月将获得沙特阿美按合约数量全额供应原油】

知情人士周三表示,沙特阿美已经告知至少四个北亚买家,将在9月按合约数量全额供应原油。尽管炼油利润下降,但沙特已将本月对亚洲买家的官方销售价格(OSPs)提高到历史最高水平。

【俄罗斯已恢复过境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输油】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在乌克兰确认收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方面支付的过境运输费用后,俄罗斯10日已恢复从过境乌克兰的“友谊”输油管道南线向匈、斯两国输送石油。报道10日援引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消息说,俄方于当地时间16时(北京时间21时)恢复过境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输送石油。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超25万例】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0日17时15分,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0379例,首次超过25万例,超过此前8月3日的249772例这一高值。

原油交易提醒:汽油库存下降+需求反弹,欧洲冬季能源危机逼近,多头或开始逐步发力-第2张图片

总体来看,俄罗斯至欧洲的Druzhba管道恢复输油,供应担忧消退;美国汽油库存大降,而需求反弹,美国通胀明显放缓迹象初现,诸多利好因素为多头助力,油价短线存进一步上行空间。日内关注IEA月报和OPEC月报。

北京时间8:25,美原油现报91.40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