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粮农组织称7月份粮价大幅回落!但跌势可能不会持续

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andAgricultureOrganization)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食品价格较上月大幅下降,尤其是小麦和植物油的价格。虽然食品价格从“非常高的水平”下降是“可喜的”,但人们怀疑这个好消息能否持续下去。

粮农组织称7月份粮价大幅回落!但跌势可能不会持续 -第1张图片

短期粮食价格或继续下跌

粮农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托雷罗(MaximoTorero)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粮食价格前景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包括可能影响未来生产前景和农民生计的化肥价格高企、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以及汇率波动,所有这些都对全球粮食安全构成严重压力。”

追踪全球一篮子食品价格月度变化的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7月份较上月下降了8.6%。6月份,该指数仅环比下跌2.3%。然而,7月份的该指数仍比2021年7月高出13.1%。

根据期货情况来看,短期粮食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小麦、大豆、糖和玉米期货价格已从3月份的高点回落至2022年初的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食品价格下跌的原因有需求和供应两个方面: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封锁黑海数月后达成协议,恢复通过黑海出口粮食;好于预期的作物收成;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强势美元。

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nternationalFoodPolicyResearchInstitute)市场、贸易和机构主管沃斯(RobVos)指出,美国和澳大利亚今年将迎来小麦大丰收,这将改善供应,因为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小麦运输已经减少。

Vos说,美元走高也降低了主要商品的价格,因为大宗商品是以美元计价的。

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被广泛宣传的联合国支持的协议也帮助给市场降温。根据联合国的数据,乌克兰在2021年是世界第六大小麦出口国,占全球小麦市场份额的10%。

粮食价格仍有潜在上涨风险

然而,全球对俄罗斯是否会遵守协议的怀疑依然存在。俄罗斯在7月底联合国斡旋达成协议几小时后向乌克兰敖德萨州发射了一枚导弹。沃斯说,货运和保险公司可能仍然认为将粮食运出战区风险太大。他补充说,食品价格仍不稳定,任何新的冲击都可能导致价格进一步飙升。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农产品市场研究主管梅拉(CarlosMera)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有现有的协议,“只要战争继续”,乌克兰的耕地可能会继续被破坏,这将导致明年的作物产量更少。

梅拉说:“一旦这个(粮食)走廊结束,我们可能会看到未来价格进一步上涨。”

此外,尽快从战区出口足够粮食也面临压力。

惠誉国际评级(FitchRatings)的分析师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肥料价格最近有所下降,但仍是2020年的两倍,可能会导致粮食价格再次飙升。

俄罗斯对天然气供应的限制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天然气是氮肥的关键成分。他们补充说,拉尼娜天气模式也可能影响今年晚些时候的粮食收成。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